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抗議屋宇署採訪安排


特首梁振英的物業被揭發有多處僭建,負責調查的屋宇署有責任盡快向公眾解釋事件及澄清,但屋宇署署長區載佳今天只是公開回應電子傳媒,不少文字傳媒都收不到有關通知,以致錯過採訪區載佳的機會,記協對屋宇署選擇性發放消息表示抗議。

據記協了解,電子傳媒大約於中午十二時許,陸續收到屋宇署的通知,指區載佳將於稍後時間出來講話。雖然個別報章的記者及攝影記者,亦趕及抵達現場採訪,但他們都是從非官方渠道得到消息。

按照慣例,政府官員向傳媒講話前,一定透過新聞處的發布系統預先通知香港各大傳媒,至於臨時或突發性的採訪,政府也會以電話通知傳媒。梁振英的物業僭建問題備受市民關注,傳媒連日報道和要求屋宇署解釋,但署方不循正常及公平的途徑通知全體傳媒,有違開誠布公的原則,也無助公眾了解事情的真相。

署方解釋,只有電子傳媒在辦公室外守候署長,所以沒有通知其他傳媒。記協認為這理由難以成立,因為關注事件的不止電子傳媒,報章連日有大篇幅報道和跟進,傳媒也相信政府按慣例,官員講話前會通知傳媒,不會料到屋宇署竟趁記者未齊而暗渡陳倉安排採訪。

記協呼籲屋宇署為失當的採訪安排道歉,及承諾日後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以保障市民大眾、特別是報章讀者的知情權。

 

香港記者協會

29/11

 

29/11/2012 22:24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與攝記協歡迎法庭裁決 還新聞工作者一個公道
下則: 「抗議內地當局打壓新聞自由,要求撤銷採訪限制」致中聯辦公開信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