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強烈讉責遊行人士襲擊記者


對今(1230)now 新聞台記者和攝影師採訪「愛護香港力量」遊行人士期間,被參加者包圍及襲擊一事,香港記者協會表示極端憤怒,對踐踏採訪自由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促請警方嚴肅跟進,以免向公眾發出警方縱容暴力行為的錯誤信息。

 

本會獲悉,now新聞台記者仇志榮及攝影師劉家禾今天下午在維園園草坪採訪參與遊行人士,突然被十多名圍攏在受訪者附近的遊行參加者包圍及推撞,期間,記者仇志榮眼鏡被抓脫,臉部有被抓痕跡,而一名原在較遠地方的男子更跑過來加入起哄,並出拳擊打攝影師劉家禾後腦。

 

本會強調,記者的工作是向公眾反映社會上就不同事件的不同聲音,暴力襲擊新聞工作者形同打壓新聞和採訪自由,必須予以強烈譴責。記協指出,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不同人士均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和自由,傳媒採訪及報道各界意見,是新聞工作者的天職,不應因此被針對及暴力對待。

 

記協補充,香港是一個多元化社會,向來以尊重言論自由見稱,有關襲擊者企圖以暴力阻撓記者採訪的野蠻行為,嚴重削弱香港尊重言論自由這核心價值,必須予以矯正。

 

香港記者協會

20121230

 

30/12/2012 21:27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強烈反對修例禁止公眾查閱公司董事個人資料
下則: 記協與攝記協歡迎法庭裁決 還新聞工作者一個公道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