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聲明:只發兩個免費電視牌照 不符資訊多元化之發展


   政府今日(15日)決定增發兩個免費電視牌照予奇妙電視及香港電視娛樂,香港記者協會對政府最終開放免費電視表示歡迎,但港府未能落實廣播事務管理局的建議發出三個牌照令人極度遺憾,有關決定不符資訊多元化之發展。記協認為發牌數目由三變二,實屬倒退,本會亦不滿政府沒有清楚交代當中的理據,令人質疑有關決定是牽涉商業及市場以外的其他因素。由於免費電視牌照屬於公共資產,涉及公眾利益,政府理應公開具體的審批理據,本會促請政府交代原因。
 
  本會同時關注未獲港府發牌的香港電視旗下新聞工作者的前景,擔心他們飯碗不保。本會將盡量替受影響同業提供協助。
 
  現時本港兩間免費電視台強弱懸殊,缺乏競爭,市民扭開免費電視頻道幾乎沒有選擇餘地,政府有責任改變這種境況。2009年政府推動增發免費電視牌照,三間公司先後在09年年底至10年提出申請,其後獲當時的廣管局確認符合發牌條件,並建議行政會議發牌予三間公司。
 
  記協表示在資訊發達的年代,開放免費電視市場是大勢所趨,營運者多元化有助於資訊多元化、人才培訓之改善及電視業的改革。多年來,公眾引頸以待,期盼此舉帶來良性競爭,促成百花齊放,盡用大氣電波。
 
  可惜港府最終決定只引入兩名經營者,港府強調此舉是要循序漸進,以免對行業帶來震盪,卻未有交代以何準則來判定何謂循序,亦未有訂出一個開放的時間表。值得注意的是廣管局提出建議時,相信已考慮對市場的影響,是心思熟慮的決定。
 
  記協認為港府需要向公眾交代今次揀選牌照發出對象的準則,否則難免令公眾擔心有關決定是否受政治考慮之左右。
 
              
 香港記者協會
2013年10月15日
15/10/2013 21:05   更新 更多
上則: 香港記者採訪印尼APEC會議遭騷擾 記協與多個國際傳媒工作者及言論自由組織發出之聯署公開信
下則: 記協懇請習近平主席跟進港記者於印尼被沒收採訪證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