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香港記者協會對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聲明之回應


對於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下稱「電視廣播」)今晚就禁制壹傳媒集團採訪之聲明,香港記者協會逐點回應如下:

 
電視廣播: 壹傳媒長期恣意攻擊無綫電視。 
記協: 為了明白事情真相,煩請電視廣播舉出具體事例,記協屬下之紀律委員會定必跟進。 
 
電視廣播: 禁制採訪「實在是必不得已」。 
記協: 根據香港法例,任何人士認為個別媒體對其恣意攻擊,可以提出申訴。香港記者協會會章亦列明,公眾人士認為傳媒報道失實或偏頗,可以向紀律委員會投訴,記協將根據委員會決定將出公開譴責等處分。電視廣播至今未向記協投訴,亦未聞該公司有作出任何法律申訴,怎可以說是「必不得已」。 
 
電視廣播: 決定「與新聞自由完全拉不上關係」。 
記協: 此說極為荒謬,記協希望電視廣播能回應下列問題,以解釋為何禁制之舉不會打擊新聞自由。 
 
1. 作為上市公司,電視廣播經常召開記者會,向股東及投資者解釋業績及業務發展時,電視廣播是否會禁止壹傳媒所屬機構進場? 
2. 作為免費大氣電波之少數使用者,電視廣播在法律上有責任向公眾提供持平的資訊。電視廣播是否會在每早的報章撮要的節目中,篩走壹傳媒之任何報道或評論? 
3. 作為一家傳媒,電視廣播應捍衛新聞自由。
 
若有任何機構不滿意電視廣播今次之處理,決定杯葛並禁止電視廣播的新聞團隊採訪其活動,電視廣播會否接受? 從上面這些問題,大眾應該明白新聞自由並非抽象概念和原則,而是涉及公眾利益。一旦被限制,公眾損失的不會單單是一些名人的花邊新聞。
 
 
香港記者協會
2013年11月22日
 
22/11/2013 22:49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要求警方正視記者受襲事件
下則: 記協聲明:反對任何阻礙採訪的舉措 對無綫電視封殺採訪表示遺憾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