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新聞稿


周日齊遊行 企硬反滅聲


 
面對一日緊似一日的打壓新聞和言論自由事件,香港記者協會聯同各新聞界組織在本星期日(23日)舉行「企硬‧反滅聲」 撐言論自由遊行,並在遊行終點的行政長官辦公室外集會,要求特首維持一個無打壓空間,讓新聞和言論自由得以再次百花齊放。
 
遊行將於當日下午二時半在遮打花園出發,沿金鐘道向東行,經添馬街轉入夏愨道,然後直達行政長官辦公室(下稱特首辦)所處的添華道。
 
遊行隊伍抵達特首辦後,將於原地舉行集會,屆時,曾被封口封筆的名嘴名筆將會現身說法,藉新聞界讓公眾了解其實況的弱勢團體會暢談新聞和言論自由對社會民生的影響,透過傳媒接觸世界的下一代抒發他們日後會否活在一個指鹿為馬的社會感受。
 
誠如記協主席岑倚蘭所說,「新聞工作者的天職是採訪而不是上街,但良知催促我們不得不這樣做來發出警號:掌權者現在打壓傳媒,最終目的是要愚民或製造一批愚忠的人民。」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明報員工關注組、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壹傳媒工會及獨立評論人協會籌委會認同記協的憂慮,齊齊發出呼籲,期望熱愛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港人,在接著的星期日站出來,參與「企硬‧反滅聲」 撐言論自由」遊行,一起為維護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這核心價值發聲,不要讓自己日後為今天的沉默不語而懊悔歉疚。
 
若有任何疑問,請致電2591 0692,與本會聯絡。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2月19日
 
 
 
 
 
 
 
 
「你要我沉默,我們要在沉默中爆發」,我們特別製作象徵「反滅聲」的紙版「大聲公」模型,方便各位DIY並於當日攜帶,萬眾一心,透過「大聲公」發出對抗沉默的呼聲。

製作方法: 按以下連結下載紙模,並設定A3尺吋列印,沿著虛線剪開,捲起,並於適當位置塗上膠水,即可製成。

PDF下載:http://goo.gl/pXdvGl
JPG下載:http://goo.gl/UES03J

19/02/2014 06:51   更新 更多
上則: 香港首個新聞自由指數公布
下則: 新聞團體發起「企硬‧反滅聲」遊行,宣傳短片《記協ViVA》率先發放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