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香港新聞界反暴力聯席聲明


 致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先生:

 
香港新聞界反暴力聯席聲明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先生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早上遇襲,身受重傷。目前仍在醫院留醫。劉進圖先生是資深新聞工作者,亦是現任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的執行委員,長期為新聞工作作出貢獻,他亦曾任香港記者協會副主席,對於他今次遇襲受傷,香港新聞界以及香港社會各界同感憤慨、震驚,我們今日在這裏集會遊行,強烈讉責暴行,呼籲香港各界「反暴力,緝真兇,保法治」。
 
  進圖目前雖然仍在醫院留醫,但他的堅強、堅持,亦有助他康復,我們祝願他早日康復,重返崗位,繼續為新聞業作貢獻。
 
  我們今日五個新聞團體: 包括香港報業公會,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發起組織新聞界反暴力聯席,成員包括管理層及前綫人員,顯示全體新聞工作者團結一致,反對暴力,也展示管理層對前綫新聞工作者的支持,併肩維護香港核心價值。
 
大會的宣言如下:
 
  「《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先生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早上遇襲,身受重傷,香港新聞界以及香港社會各界同感憤慨、震驚,此暴力行為是對香港法治社會及核心價值的挑戰。我們強烈讉責今次的冷血暴力行為,同時強烈要求香港警方盡力盡快緝捕兇徒。今次事件,不會嚇怕新聞界,反而使香港新聞界及社會各界更團結,對抗暴力,我們無懼無畏,會繼續堅守崗位,忠於職守,報導事實,捍衛新聞自由,為香港社會彰顯公義。
 
  香港新聞界反暴力聯席,呼籲香港各界「反暴力,緝真兇,保法治」。
 
  新聞界反暴力聯席
  2014年3月2日
 
 
聯席發起團體:
  香港報業公會
  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
 
聯席參與團體:
  香港外國記者會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壹傳媒工會
  明報員工關注組
  明報舊生會
  國際記者聯會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
  獨立評論人協會
 
03/03/2014 12:38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對《香港晨報》高層遇襲聲明
下則: 【新聞界反暴力】記協:13000人遊行向暴力說不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