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聲明:記協強烈譴責北京公安妨礙採訪自由


包括香港電台及商業電台在內的香港傳媒,在六月四日清晨嘗試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採訪升旗儀式,被公安以不允許未經申請的採訪活動為由,拒絕進入廣場。香港記者協會就此等妨礙採訪自由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北京當局每逢六四暴力鎮壓事件期間,都加緊打壓新聞自由及異見人士的人身自由,今年二十五周年的情況更為嚴重,香港電台和商業電台等傳媒六月三日嘗試騎單車前往木樨地,也被要求離開,警戒級別明顯提高。
 
記協必須指出,涉事記者均獲發駐京記者證,記協認為所謂未經申請的採訪活動的指控無理。
 
另外,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被指涉嫌「向境外機構提供國家機密」被北京警方拘留一個多月,記協表示極度關注。記協重申,將報道國家方針的記者拘留,實在粗暴踐踏新聞自由;言論及出版自由是憲法莊嚴承諾,記協促請當局嚴格遵守。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6月4日
04/06/2014 16:05   更新 更多
上則: 警方在記者採訪期間使用不必要武力,記協非常遺憾及強烈譴責
下則: 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涉嫌搶掠、襲擊、妨礙採訪暴力行為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