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及港台工會致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聯合公開信


 不滿李家超闡述不盡不實

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先生:

 

針對警方在立法會外之清場行動中,抬走正在採訪的香港電台記者伍立德, 閣下於上周三(2014618)以署理保安局局長身份在立法會答覆議員的質詢時指稱,當日被抬走的港台記者沒有展示記者證,加上現場環境嘈雜,警員並不知道他的記者身份。

 

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認為 閣下的闡述不盡不實,對此表示遺憾及不滿,促請 閣下公開作出詳細交代,以及向該名記者道歉。

 

在本月13日晚立法會發生大規模的示威和警民衝突事故,警方於凌晨進行清場。當時示威者靜躺在地上,港台記者伍立德與另外幾名攝影記者近距離拍攝警方抬走示威者的情況,其間有警員要求他停止拍攝,他並無理會,其後突然有五至六名警員一擁而上,從後扣着該記者的頸、手和腳,以武力將他抬走。過程中,已有多名在場記者高呼:「他是記者!」雖然當時記者身上未繫着證件,但環境所示警方理應知道他的身份。不過,警方並未即時終止武力,繼續抬走他。事後,有關警員對伍立德表示,他走得太前了。

 

兩個協會重申,警方對該名記者所採取之武力是既不必要,亦是不合理,完全不尊重新聞自由及採訪自由,故對警方的粗暴對待傳媒行為作出強烈譴責。

 

兩會要求 閣下不要混淆視聽,應切實檢討事件,避免日後再發生同類事故,影響記者的採訪工作。

 

謹祝        大安!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

 

2014624

24/06/2014 17:40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籲市民勿騷擾記者採訪 遇不滿循正常途徑投訴
下則: 壹傳媒網絡遭黑客攻擊 記協強烈譴責並促警徹查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