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新聞稿


記協與傳媒工會代表就遮打道清場行動的採訪安排會見警方反映意見


香港記者協會今日就上周三(72)警方在中環遮打道進行清場行動時的採訪安排,約見警察公共關係科,並就當日警方要求前線記者離開現場、設立採訪區及封鎖區等問題反映意見。

與會者包括記協、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壹傳媒工會代表,以及當日在現場採訪的記者。

四會代表在會上重申,警方在採取清場行動時,要求記者離開的做法是不能接受;並表示明白警方當時正在執行職務,但記者報道警方清場行動是履行採訪工作,從而才能起監察作用,但警方要求記者離開,是妨礙記者的採訪工作,完全沒有顧及記者的合法採訪權及新聞自由。

代表亦反映,警方不應在現場隨意設立封鎖區阻礙記者採訪工作,若警方為配合行動的需要而設立封鎖區,封鎖區範圍必須合理及清晰,並且必須與在場記者溝通,讓傳媒能順利進行拍攝工作。

此外,即使警方在場架設鐵馬,要求記者站在鐵馬後拍攝,便不應再派警員站在鐵馬前築起人牆,遮擋傳媒的拍攝工作。

與會者希望警方能跟進有關問題,日後在大型示威活動的採訪安排中,能作出適當的改善。

 

香港記者協會

201477

07/07/2014 08:51   更新 更多
上則: 六傳媒工會及組織會見警務處助理處長
下則: 香港新聞自由最黑暗的日子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