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嚴厲譴責反佔領人士毆打記者


香港記者協會嚴厲譴責反佔領人士毆打四名記者之暴力行為。佔領運動開始至今,已有二十四名新聞工作者因暴力行為,而受到不同程度之傷害,本會促請警方將施暴者繩之於法。

四宗暴力事件均發生於反對佔領的團體「藍絲帶運動」集會之上。香港電台新聞部一名女記者在尖沙咀鐘樓外採訪時,被參加者圍堵,期間被數名參加者踢中腰部及腳部。

在同一集會上,無綫電視新聞部一名記者及兩名攝影師,目睹有人衝突,於是上前了解。但期間三人先後遭多人包圍,拉扯及襲擊。三人身體部份地方,有明顯被打的傷痕。

記協表示,如此暴行絕對不能接受。暴力不單傷害了記者,也傷害了香港的新聞自由。記者在安全受威脅的情況下,不能正常採訪,受損的是市民,知情權被削。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10月25日
25/10/2014 22:39   更新 更多
上則: 六傳媒工會及組織致警務處處長的公開信
下則: 六傳媒工會及組織嚴正抗議警員以暴力對待新聞工作者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