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強烈譴責抹黑港台女記者


針對近日網上流傳早前受襲的香港電台兼職女記者,被指是旺角佔領參與者,在採訪「藍絲帶運動」集會時向在場人士提出挑釁性問題等指控,香港記者協會對有人故意抹黑該名記者,捏造指控,認為行為惡毒及可恥,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電台女記者王詠妍於10月25日在尖沙嘴採訪「藍絲帶運動」集會時,一度遭參加者包圍,試圖扯奪她的記者證及背包,跌倒後更被踢中腰部和腳部。事後她已向警方報案及到醫院驗傷。
 
日前,網上開始流傳針對該名女記者的指控,包括指稱她是佔領旺角的參與者,在採訪「藍絲帶運動」集會當晚,向在場人士提出挑釁性問題,問他們收了多少錢出來集會。
 
港台發言人今日澄清,該名女記者在集會當晚只負責拍攝工作,從沒有訪問任何人士。另外,流傳指她為「佔旺」受訪者亦非屬實。
 
本會至今午收到超過60封電郵,投訴該名女記者,部份電郵的內容是一式一樣。本會認為,是次有人故意抹黑該名女記者,行為惡毒及可恥,絕非文明社會可接受的行為,要求有關人士停止散播抹黑言論。
 
自佔領運動開始以來,網上不時流傳很多真假消息,藉以混淆公眾視聽,例如《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日前便遭人冒名在網上發表文章。本會呼籲,各界在接收資訊的同時,要以理性態度處理及分析。
 
另外,本會重申,巿民不應把不滿宣泄到新聞工作者及傳媒機構身上,早前便發生壹傳媒大樓遭堵塞出入口,記者採訪時遭人騷擾等惡行,而本會昨日亦不停接到粗言穢語的電話滋擾。本會促請各方,若對傳媒機構有不滿,應以理性及循正當程序投訴,不要做出滋擾行為。
 
 
香港記者協會
2014年10月28日
 
28/10/2014 17:56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對無綫新聞部將何永康調職表示遺憾
下則: 六大傳媒工會及團體強烈譴責記者採訪藍絲帶行動時被襲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