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泰未撤銷端傳攝記刑事檢控 記協攝協香港外國記者會極表遺憾


《端傳媒》攝影記者關學津早前因帶備避彈衣,在泰國被控管有武器,案件今日(九月七日)再提訊。泰國當局雖然准其取保離境,但並未撤銷對關之刑事檢控。我們對此表示極度遺憾,並要求泰方馬上撤銷有關控罪。
 
我們重申,記者在採訪大型混亂事件時使用避彈衣及頭盔等裝備,有其實際的採訪需要,亦是國際慣常做法。而關學津今次赴泰正是採訪上月底的曼谷炸彈事件,當中就有兩名港人被炸死,不能低估當地之危險程度,關携裝備自保是很合理的安排。
 
泰國當局對其提控,做法極其荒謬,香港及國際傳媒已經對此表示抗議,要求其撤銷控罪,令人遺憾的是,泰方今天雖然讓其離境,但仍維持控罪,並要求他於下周四再度出庭。
 
三會籲請泰國當局酌情處理,並撤銷有關刑事檢控,同時促請港府繼續就事件與泰國當局嚴正交涉。
 
 
 
香港記者協會
香港攝影記者協會
香港外國記者會
2015年9月7日
 
07/09/2015 21:14   更新 更多
上則: 強烈要求泰國當局撤銷攝影記者關學津的控罪
下則: 記協促釋放因報道被刑事控制的內地記者王曉璐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