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對菲律賓當局拒絕商台記者入境採訪APEC感到憤怒及遺憾


香港記者協會對菲律賓政府拒絕一名商業電台記者到菲律賓採訪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表示憤怒及遺憾,記協促請菲律賓政府及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尊重記者的採訪權,並立即撤銷香港記者採訪的黑名單。

該名被拒入境的記者,是前年在印尼APEC峰會期間,有香港記者追問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有關香港人質事件問題後,同時被列入黑名單的9名記者其中一人,惟該名記者當年只曾辦理APEC峰會的採訪證,最後並未有赴印尼採訪。記協認為記者被拒入境,是前年黑名單事件的後續,菲律賓政府的做法極之不合理。

去年11月,菲律賓駐港領事館曾回覆記協,指菲律賓移民局已正式取消本港9名記者被禁入境的黑名單,並指他們可以旅客身分入境菲國,接受一般入境檢查。唯今次菲律賓政府的做法,明顯表明黑名單仍然存在,菲律賓當局出爾反爾,針對涉事記者秋後算帳,本會就此表示嚴正抗議。

本會重申有關新聞工作者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就人質事件追訪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是記者的職責,也是合理行使採訪權,菲律賓當局將涉事的九名記者列入黑名單,禁止入境黑名單,踐踏記者合理採訪權,已是極其不合理,更荒謬是黑名單包括未有赴印尼採訪的記者。

本會促請菲律賓與APEC峯會,馬上撤銷禁止入境黑名單,並承諾尊重記者的採訪權

2015年11月17日


17/11/2015 16:19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就港府於深夜發稿公告「港珠澳大橋」延遲落成擬向申訴專員作出投訴
下則: 香港記者協會就特首關於禁制令之言論回應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