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者接連於屯門夜市遇襲 記協促警方徹查


繼年初一有記者在屯門良景邨採訪小販夜市遇襲,另一名《香港01》記者在年初二晚採訪時遭毆打倒地。香港記者協會對接連有「管理員」向進行採訪的記者施襲,感到痛心及予以強烈譴責,並認為暴力事件嚴重阻撓新聞採訪,要求警方徹查事件,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同時要求領展解釋事件。

據報道,在昨晚(2月10日)近十二時,《香港01》記者到良景市集內追訪時,被10多名「管理員」喝止,在表明記者身分後,仍被圍堵拳打腳踢約1分鐘,頭部流血、頸部瘀傷,受傷倒地,記者其後送院。

前一晚(2月9日),《香港01》記者於在屯門良景邨採訪,期間小販和屋邨「管理員」發生衝突,記者表明身分無效,仍遭到多名在場身穿「管理員」字樣衣服的人士襲擊,記者被推倒地上,頭部着地,頭髮被扯及拳打腳踢,受傷送院。

本會重申採訪是記者的天職,向正在進行採訪的記者施襲是嚴重剝奪市民的知情權,以暴力踐踏新聞自由是極其過份的行為。本會強烈譴責這種危害記者安全及粗暴妨礙採訪自由的暴力行為。

本會同時要求負責屋邨商場管理的領展解釋事件,並作出改善,保障記者採訪安全。

 

香港記者協會
2016年2月10日

11/02/2016 18:17   更新 更多
上則: 香港記者協會對曹志明先生離世表示哀悼
下則: 記者於屯門夜市採訪遇襲 記協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