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香港記者協會歡迎政府開放網媒採訪的決定


香港記者協會過去多年來要求政府承認網上新聞平台的媒體地位,對網媒開放其採訪活動,今天政府公布開放網媒採訪的決定雖然是來遲了,我們表示肯定和歡迎。

我們將繼續跟進和監察網媒在申請認證過程及未來採訪活動中,是否能夠獲得公平和合理的待遇。

獲得認證的網媒將可出席政府的採訪活動,政府有責任對因此而增加的採訪人數和需求,作出相應的安排和調整,以確保來自網上及傳統媒體的新聞工作者,能夠順利並有效率地進行採訪。

為了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記協過去五年致力爭取網媒的採訪權,並於2016年6月向申訴專員作出投訴,專員於同年12月裁定投訴成立。記協再於今年3月入稟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並獲法院批准,聆訊已排期明年進行。記協將會視乎新公布之網媒認證落實之情況,諮詢律師意見,以決定本會法律行動之後續。

 

香港記者協會
2017年9月19日

 

19/09/2017 11:55   更新 更多
上則: HKFP記者收恐嚇信, 記協表示震驚
下則: 香港記者協會就多名本港媒體記者被拒入境澳門採訪表示遺憾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