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席報告


十二月份主席報告


 
  《成報》欠薪拖糧事件,令我想起兒時的筆名─「筆耕」,孰料,現實證明,耕不一定有收割、得收成。
 
  過去兩個月,腦際充斥著的是《成報》僱員憤憤不平的申訴、被裁僱員的無奈兼無助、在職僱員忐忑不安的愁容、移居海外近年的前僱員仍未獲發還薪酬的投訴...那邊廂,管理層急促的安撫行動、東區裁判法院的覆核、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常任秘書長張建宗展現一幅痛心的樣貌......
 
  今天是否不再有負責任的老闆?新聞工作者付出努力後,是否就該棄掉應得的權益?盲目的呆等就是否表示明天會更好?爭取應得的權益就等同搞事?一個接一個的問題,纏繞心頭。
 
  不過,連串的問題未有沖昏腦袋,更獲一些會員不辭勞苦的協助、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熱心的義務協助、敢於表達不滿的《成報》僱員的支持、出力支持協會工作的會員......令過去的連串行動、會議的安排、解答勞工權益的大會、元旦日的抗議集會......都能順利完成,我們在此向上述所有人士致敬。
 
  當然,在資深記者程翔能夠提早保外就醫的環球簽名行動中,曾簽名、呼籲別人簽名、繪畫生日卡、在街頭呼籲及爭取市民簽名的會員及同業,我們更需要向您們致敬,因為您們的付出可令程翔盡快獲得治療,而是次收集到的簽名,逾三千個,已要求特首轉交予中央表達我們的訴求。
 
  表達謝意後,容讓我們藉此送上「禮物」。第一份「禮物」是市民的關心。上年除夕夜,出席一個多議題式的街頭集會,在坐或注足路旁的市民都留心細聽有關新聞自由的現狀,此景象令我憶起另一個的街頭集會,市民瞭解記者在國內採訪的難處後,表示同情。市民的表現對一班盡心盡力的新聞工作者來說,我相信是最好的禮物。
 
  另一份,是我們跟職業訓練局合辦的「博客製作」興趣班,該班的出現,乃鑑於現時博客已成為傳情達意的一種媒介,再者,更是記者尋找新聞題材的來源之一,故希望透過有關課程能助有興趣的會員懂得如何製作一個多元化的日誌或懂得如何尋找新聞題材。請各會員密切留意稍後的會訊,從促報名申請。
 
  最後,我們定必繼續密切跟進《成報》事件,敬希各會員能繼續精神上支持這班同業,倘得悉某機構有空缺時,懇請通知我們,以便我們能將訊息公開,讓受影響的所有《成報》僱員得知,更希望您們呼籲公司管理層,能認真考慮我們較早時送上的信函,能率先考慮聘請盡心盡力在《成報》工作的所有僱員,讓彼此能渡過寒冬。
 
  團結是力量,它能衝破艱鉅,越過險阻,不再孤軍作戰。


  胡麗雲
31/12/2006 15:55:00   更新 更多
上則: 一月份主席報告
下則: 十一月份主席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