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席報告


十一月份主席報告


  十一月,心情異常差劣。
 
  資深新聞工作者程翔在十一月廿四日被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定罪兼判監五年,此結果令人失望兼憤怒。我相信,不少會員也有同感,眼巴巴看著一個無辜的人突然被指間諜、設局拘捕、拖慢調查、肆意抹黑兼黑箱式審訊程序。每一個階段,無不叫人心寒。對一直聽入耳內的「依法治國」的大原則,原來,最終也只不過是一個口號。
 
  程翔迄今已被困五百多天,猶記得他的兄長撰文描述法院宣布上訴結果時,程翔的模樣:「瘦了二十多磅,衣服已經不稱身了。他憔悴乾癟的臉,看起來比他實際年歲老了好多。這樣貌已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我們眼前,但每一次的出現都帶給我們震撼的感覺。」
 
  一個生命,就此被摧殘!
 
  我們將於本月發起一個環球聯署行動,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救人。我們促請中央政府盡快准許程翔保外就醫,希望各會員簽名及呼籲各同業簽署。此外,我們更會十二月十六日(星期六)在銅鑼灣祟光百貨公司門外呼籲市民簽名。
 
  《成報》拖欠僱員薪金一事,我們正密切跟進。十一月廿二日,我們已去信該報社長及總編輯,著其履行僱主責任清付欠薪及紏正支薪模式,惟欠薪情況一直未能全盤解決,我們只好如信函中所述,於十二月四日致函勞工處處長跟進事宜。雖然,事件已轉告勞工處,但是,我們並沒有停止,繼續留意事態發展。
 
  資深新聞工作者包雲龍及攝影記者麥樹雄已先後於十一月舉行喪禮。包先生的離去,令眾多新聞工作者感到傷心,他那關懷、扶植後輩及慷慨助人的一顆心,永世離忘。至於,從事攝影多年的麥樹雄的喪禮上,有很多攝影記者前來道別。
 
  本會已代會員轉交予二人的慰問金,亦同樣已將家屬回敬的吉儀作慈善用途。
 
  最後,為期五周共十堂的記者培訓班,終於在會員踴躍的參予下完成。我們藉此再度向未能被抽中上課的申請者,致已誠懇的歉意,盼望明年的培訓班,你們能提早報名參予。另外,我們更要感激十多位講者的鼎力襄助,讓是次培訓班得以順利兼落實完成。
 
  新聞自由乃傳媒運作的重要基石,作為業內的一份子,你我都責無旁貸,共同捍衛!
30/11/2006 16:03:00   更新 更多
上則: 十二月份主席報告
下則: 十月份主席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