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席報告


2005年12月份主席報告


  本月初,香港記者協會為應同業的要求,就知識產權、勞工及醫藥等議題與世貿會議的關係舉辦第二次研討會,讓與會者能夠從多角度備戰世貿的採訪和報道。
 
  踏入十二月十三日,採訪世貿的工作在會議場內外進行得如火如荼,在各示威區,尤其是韓農的抗議方式及機動的策略的確給我們上了一課。於會議首日,本人收到多宗對記者的投訴,包括有攝影記者鼓勵示威者衝擊警察以圖拍攝到刺激性的圖片,也有電視台記者在和平的氣氛下全副武裝在現場直播,旋即引起民憤,被指製做新聞……
 
  作為香港地區記者能參與世界性新聞報道工作,實在是機會難逢,但工作過後,最後留下什麼樣的經驗來鞏固我們的專業性呢?一個資深同行在總結世貿經驗後說: 「我們給韓農的示威招數掀住走,報道得太感性,少了理性。」我鼓勵曾參與是次會議的同業抽些時間為自己總結經驗,裝備自己,令日後的採訪工作更專業更客觀。
                           
  此外,在驅散示威者的時候,有攝影記者投訴警方用消防喉及胡椒噴霧故意射向記者,並在沒有警告下發射催淚彈,令採訪中的攝記身體不適及其器材受到損毀。記協呼籲,如遇到相同對待的行家,請向本人提供資料(電郵:pingling.hkja@gmail.com );本會將考慮向警方作進一步行動。
 
  記協在本年度已成立了《修改會章》委員會,歡迎關心記協長遠發展的會員加入。有興趣者,請與辦公室職員聯絡 (電話: 2591- 0692)。
 
  記協於農曆年初七舉辦『農曆新年盤菜宴』一日遊,名額有限,報名從速。順祝新年進步。
 
  最後,本會懷著極之沈重的心情,送別我們資深傳媒工作者楊子江先生,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的慰問,祈能節哀順變。

  張炳玲
31/12/2005 15:24:00   更新 更多
上則: 2006年1月份主席報告
下則: 2005年11月份主席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