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席報告


2005年11月份主席報告


  為了迎接在港舉行的世貿會議,記協在十、十一月共舉辦了兩場研討會;安排各傳媒代表與世界貿易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負責人及警方會面表達有關採訪區安排;及後四會﹝記協、攝協、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及記聯﹞與警方特別為世貿會議而設負責現場跟傳媒溝通的『傳媒聯絡主任』陳述傳媒採訪工作的情況及對傳媒聯絡主任的期望。總的而言,我們都強烈表達了警方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阻撓記者的採訪工作並應該提供協助,例如預留高位讓記者、攝記能目擊及拍攝示威情況。
 
  根據曾經採訪過大型示威的經驗,現場記者可從警隊的反應作出一些判斷,來推算形勢,例如,當警察調換出全副武裝的時候就可能會有清場行動……,留意事態發展是保護自身安全的重要原則。作為新聞工作者能夠參與國際性採訪活動對於經驗累積實是一次難得的機會。除此,在世貿會議期間,記協提供一條 24小時法律諮詢熱線2591-0693,協助有需要的本地及海外行家。
 
  縱使世貿會議令我們忙得不可開交,但對於發生在傳媒的爆力事件、程翔被押、香港電台檢討等仍是我們的重點議題。要使記協的使命和工作發揮得全面而有效必須得到行家的認同及支持,任何一個環節都需要你的參與。
 
  一月二、三、四日台灣交流團﹝免費﹞正接受報名,名額二十,先到先得。負責人記協執委嚴劍豪。及記協盃已進入八強階段。
 
  最後,對於伊朗空難一部客機上六十八名記者罹難,我們已經去信伊朗領事館表示慰問及促請關注保障人身安全的設施及交通工具。另外,兩名中國新華社記者攝影記者周文廣及王岩在採訪期間遇意外殉職,記協各送出五千零一元作帛金以解決其家人的即時經濟困難。流亡海外多年的著名中國記者、作家劉賓雁因患癌症於12月5日凌晨零時25分在美國新澤西州的一家醫院逝世,終年80歲。對於這位被視為「中國良心」前輩行家,我們送上深深的掉念,安息吧! 

  張炳玲
30/11/2005 15:29:00   更新 更多
上則: 2005年12月份主席報告
下則: 2005年10月份主席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