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席報告


2005年10月份主席報告


  十月份發生蘋果日報及壹周刊採訪車及記者受到暴力對待,為此,記協去信警務處處長促請全力追凶,以釋憂慮。人身安全對新聞工作者至為重要,沒有一單新聞值得用生命去換取的。
 
  程翔在大陸囚禁已經二百多日,我們至今仍沒有他的進一步消息,在被囚二百日的時候,記協三十七年來大部分的歷任現任主席聯署一封公開信給中國主席胡錦濤先生要求在沒有足夠證據就應釋放程翔或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態度處理程翔案件。及後,在韓國亞洲記者大會期間,與會的十四國記協及傳媒代表聯署去信中國主席胡錦濤要求關於程翔案件。
 
  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即將舉行,傳媒機構正密鑼緊鼓地準備採訪前的裝備,在防禦裝備上一些報館都已經買好防暴頭盔、防毒眼罩等;而記者在資料準備上也得花上很大功夫。記協有見及此,先後就世界貿易組織部長級會議而安排了傳媒機構負責人與部長級會議統籌辦事處總監王榮珍女士及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馬維騄先生共商採訪安排及表達意見,當日共有二十多人出席;另外,記協在十月二十九日舉辦了『全方位備戰世貿研討會』,上下午兩節共有接近六十名參加者,而應參加者要求,記協再籌備第二回的研討會,日期:十一月二十六日 (星期六)上午十一時至一時半,主題包括:勞工、藥物、婦女等議題,勞工處助理處長杜彭慧儀、工貿署助理署長葉錦菁女士、知識產權署署長謝肅方先生及民間團體等出席,期望行家積極參與。詳情請登記協網頁 http://www.hkja.org.hk 。
 
  由於經常舉辦研討會,很多時需要利用PowerPoint表達,而場地卻不提供電腦設備,故記協需要手提電腦一部。如會員擁有不需要的手提電腦(新舊不拘),而又想贈送記協的話,請與記協職員聯絡,電話2591-0692。
 
  最後,記協在零六年一月二日至四日將有一團二十人的台灣媒體交流活動,歡迎會員參加,費用全免,請密切留意記協快將發出之通告。

  張炳玲
31/10/2005 15:33:00   更新 更多
上則: 2005年11月份主席報告
下則: 2005年9月份主席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