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席報告


五月份主席報告


剛過去的五月份,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參加國際記者協會主辦的年會會議。是次會議,除了討論及訂下未來三年的多個工作議題,更重要的是,選出新一屆的執委會及正、副主席等人選。
 
在眾多議題中,中國的新聞自由狀況再度成為焦點,大會一致通過促請中國政府釋放在囚的新聞工作者,及訂立新的政策與中國溝通,以鼓勵中國政府能處理侵反人權及進一步確保新聞自由等事情。此外,亦譴責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主動向中國政府提供資訊,令記者被判囚等。
 
此外,大會十分關心香港在回歸十年後的新聞自由狀況,有海外記者更感受到香港的新聞自由狀況倒退。本人亦臚列了過去十年跟新聞自由有關的一些重要事項及二月的調查報告。
 
根據多個獨立的國際新聞組織較早時的調查報告顯示,整體各國的新聞自由狀況的排名位置,近年間一致下調,情況轉壞,香港的排名繼續下跌。
 
是次,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亦有兩名代表以觀察員身份列席會議。
 
競選方面,主席由英國的代表出任,亞洲區的代表則分別有台灣、日本、馬來西亞及斯里蘭卡的記者競爭,但是,最後卻只得日本及印度代表成為亞洲區執委。(詳細資料,請留意新一期的記者之聲。)
 
此外,請各位會員留意新一屆的執委會選舉,並踴躍投票。
 
團結是力量,它能衝破艱鉅,越過險阻,令你不再孤軍作戰。
01/06/2007 12:57:00   更新 更多
上則: 六月份主席報告
下則: 四月份主席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