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席報告


十月份主席報告


十月可能是傳媒業內問題,尤其是操守問題,備受關注的月份。
 
首先是《成報》拖欠薪資的情況仍然持續,資方更於十月下旬辭退三十名員工,情況令人憂慮。本會將繼續關注事態發展,亦期望東主能覓得新資金,使在困難環境中勉力工作的員工可以有更大發揮。事實上,該報近日一篇有關連鎖店出售衣服的文章,便迫令警方採取行動,可見該報員工的敬業精神。
 
操守方面,藝人沈殿霞女士因病入院,記者蜂擁採訪可以理解,但阻礙救援工作卻絕對不能接受,故此,記協迅速於十月十二日發出聲明,呼籲同業自律,情況其後略見改善。事實上,同業在拍攝時稍作遷就忍讓,大家應該可以拍到理想效果的片段及相片,而又顧及到病人的權益。另外,本會的操守委員會亦就有關《新報》一宗亂倫案件過於仔細發出呼籲,希望新聞工作者在體現市民的知情權之餘,亦毋須不必要地侵擾受害者的不幸。記協致函《新報》,《新報》亦能從善如流,覆函表示會要求法庭版同事作出檢討,以謀改善。
 
但月內發生的,不盡是沉重的新聞,第23屆記協盃開鑼便可令大家暫時忘憂,記協盃賽事會持續至明年一月,我在此為各參賽隊伍打氣,亦呼籲同業蒞臨現場為各足球隊打氣。
 
此外,大家久違的《記者之聲》,將於十一月底出版,主題為如何報道選舉,希望同業在報道十二月的立法會補選,以致明年的立法會選舉和台灣選情時,作為參考。此後,本會將致力維持其季刊的地位,各位會員若有任何構思或文章,均可向本會反映或投稿。


范皓齊
13/11/2007 18:32:00   更新 更多
上則: 十一月份主席報告
下則: 八月份主席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