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人權新聞獎


第十二屆人權新聞獎頒獎午餐會


 

第十二屆人權新聞獎頒獎禮演講嘉賓
康原先生 (Mr John Kamm)
題目:「中國記者揭示的六四名單

 

        第十二屆人權新聞獎頒獎禮將於三月二十九日假香港外國記者會會所隆重舉行,承蒙商人及人權策略家康原先生擔任人權新聞獎頒獎典禮的演講嘉賓,主辦機構對此深感榮幸。
 
  康原先生是三藩市「中美對話基金會」的創始人和執行董事。他於2004年因設計及執行「以非常的創造性技巧,有策略地善用商業關係,使許多中國良心犯獲得釋放」而獲頒麥克阿瑟基金獎。
 
  康原先生的演講題目為:「中國記者揭示的六四名單」。屆時,他會談到中國記者如何讓全世界知道,每個因八九年北京「反革命暴亂」及在內地最少300個城市被拘留的人士的名字。過去十年,他一直研究中國的地方報紙及刊物,找出這些被囚禁的人群以及說出誰人仍然繫獄,並探討六四時期的記者與現時報道中國新聞的記者之間的關連。
 
  康原先生於1972年來香港當人類學者及教師,開展他在中國生活及觀察三十年的生涯。他於1990年出任香港美國總商會會長期間,爭取保留中國在美國的貿易地位,中國在港高層官員為他設置晚宴,席上,他成功爭取一名國內政治犯獲釋。自此,他便為爭取釋放政治犯而努力。
 
  康原先生與妻子及朋友於1999年創立「中美對話基金會」,最近更在香港設立辦事處。
 
   人權新聞獎是由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外國記者會以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三個機構聯合主辦的新聞獎項,旨在鼓勵新聞界關注人權議題。
 
  人權新聞獎頒獎午餐會詳情:
日期:     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時間:     攝影記者請於上午11時45分就位
午餐於下午12時30分開始
典禮後記者會於下午2時30分舉行
地點:     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香港外國記者會
電話:     2521-1511
07/03/2008 04:16   更新 更多
上則: 第十二屆人權新聞獎新聞發佈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