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世界新聞自由日 - 給董建華的公開信


董先生:

今天是世界新聞自由日,香港記者協會藉此機會向董先生發放公開信,希望董先生關注本港新聞工作者現時最擔心的問題。

首先,新聞界對四月二十五日在遮打花園的清場行動中,有兩名記者被警方帶上手銬一事,一致感到非常不滿。

警務處處長曾蔭培已承諾會就事件進行內部檢討,我們要求董先生保証該檢討能公正地進行,若結果証明有警務人員犯錯,請務必執行處分,並向受害記者道歉。

另外,據報董先生將於第二任任期內加速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我們對此十分關注。基本法二十三條規定特區政府「立法嚴禁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我們一向懷疑立法是否需要,況且特區成立五年以來從來沒有危及國家安全的事件發生,實在沒有立法的逼切需要。我們促請董先生三思,不要傖促為二十三條立法。

我們促請董先生保証該等法例不會妨礙言論自由,尤其不要訂立條款以防止公眾發放一些可令北京中央政府不悅的言論。若真要立法時,我們認為只有防止暴力或暴力所帶來的威脅,才是為二十三條立法的唯一基礎。

盼望董先生能積極考慮和回應我們的意見。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 敬上
二零零二年五月三日


 

03/05/2002 13:41   更新 更多
上則: 抗議馬時亨局長選擇性就細價股事件向部份傳媒交待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