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主席報告


2008年10月份主席報告


  十月四日上午,在臨時會員大會上,本會會員通過補選程序,選出本人和鄧鋼輝分別出任本屆主席和副主席。

  會員訓練與福利方面,一年一度的記者盃足球賽,今年共有二十隊參加,並已在十月十八日上午正式開始比賽。

  新聞自由方面,中國有關當局宣布延長《北京奧運會及其籌備期間外國記者在華採訪規定》,繼續放寬外國及台灣記者在中國內地的採訪限制,但是,港澳記者卻不在其內。為此,本會促使中國有關當局應該
  (1) 無限期延長上述中央在奧運期間針對港澳台記者實施的放寬採訪規定;
  (2) 把上述規定的實施對象擴大至內地新聞工作者;
  (3) 把有關政策,加強對各省市的宣傳,使有關政策得到全面落實;
  (4) 停止壓迫協助記者採訪的新聞助理人員、消息人士和市民。

  針對香港特區政府最近公布的《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諮詢文件),及澳門特區政府最近公布的《保護國家安全法》(《澳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本地立法)草案及諮詢文件,除本會副主席鄧鋼輝及本人分別在港澳參與觀察諮詢過程外,本會將在深入研究相關文件與法律後發表公開聲明和法律建議。

  國際關係方面,三位本會資深會員岑亞志、唐納德和張炳玲,應亞洲記者協會之邀,參加在韓國首爾召開的年會,報告了本港新聞界的情況。

  中國方面,本會正在研究如何安排在近期之內,舉辦與鄰近地區的中國內地新聞同業進行聯誼活動,同時計劃在明年(2009)舉辦一次前往台灣的記者訪問團。

  其他活動方面,本會將在十一月二十九日(周六)舉辦一天的「大型突發新聞工作坊」,邀請到若干位本港資深突發新聞記者參與,與各位新進者分享他們過去在大型突發災難新聞中的寶貴經驗,歡迎各位會員及同業參加。今期的《記者之聲》,編輯委員會亦爭取在十一月二十八日之前完成印刷過程,並儘速寄送給各位會員。

 

  記協(08-09)主席譚志強 謹啟

04/11/2008 12:47:00   更新 更多
上則: 2008年11月份主席報告
下則: 2008年6月份主席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