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關於劉曉波、譚作人被重判的聯合聲明


(本會與另外17個組織發起之聯合聲明)


今天,中國農曆新年前三天,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維持一審對參與起草和簽署《零八憲章》的著名作家劉曉波博士的定罪和判刑,我們在此強烈抗議和譴責這種無視世界潮流和正義輿論的一意孤行。

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針對劉曉波參與起草《零八憲章》和前幾年發表的六篇文章中的隻言片語,判處他11年重刑,開創了1997年《刑法》列入此罪以來的最高判刑記錄,標誌著中國當代文字獄已進入“改革開放的春天”三十年來最黑暗寒冷的嚴冬。兩天前,四川省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相同罪名判處維權人士譚作人五年徒刑,針對的只是一篇“六四廣場日記”長文,單篇刑期甚至超過劉曉波案,也開創了一項最高紀錄,標誌著嚴冬仍在持續,中國言論自由的狀況仍在惡化。

然而,我們堅信,世界潮流不可阻擋,正義輿論不容忽視。既然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黑暗盡頭必有光明。

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先生、斯洛伐克前總理祖林達先生、美國筆會會長亞庇教授、諾貝爾獎得主圖圖主教、達賴喇嘛、繆勒女士等世界各國越來越多政界領袖、國會議員、學者教授、作家、人權活動家等著名人士公佈提名和支援劉曉波爭取諾貝爾和平獎,具有提名資格者已經超過一百多人,其他回應者更數以萬計,正標誌著這最黑暗寒冷的嚴冬裡不可阻擋的暖流和光明。

為此,我們呼籲國內外各界繼續敦促中國有關當局認清潮流,遵守中國早已簽署的聯合國《政治權利和公民權利國際公約》,立即無條件釋放劉曉波、譚作人等所有因言獲罪的良心犯。

11/02/2010 15:21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呼籲立即讓胡佳保外就醫
下則: 記協要求立即釋放譚作人 譴責當局粗暴打壓採訪自由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