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敬啟者: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剛先生於本年五月二十四日召開記者會,就與民主黨會晤討論香港2012年政制改革事宜作出交代。香港記者協會獲悉,當日記者會的安排有欠妥善,與香港公平、公開的原則相違,情況令人感到遺憾。

  據本會了解,中聯辦是次記者會以急件形式傳真至不同傳媒,但個別傳媒並無接獲通知,而是靠同業口耳相傳獲悉,《蘋果日報》便是其中一間未獲 貴辦公室通知的報社。若果這只是無心之失,而非刻意疏漏,還情有可原,否則,便是對有關傳媒所服務的讀者不公平之舉,亦有違記者會應公開讓所有傳媒採訪的國際慣常做法。

  令本會更加不安的是, 貴辦公室人員向個別與會記者表示,已與其上司接觸,若要提問,便須在 貴社人員手上的三條問題中挑選其中一題提問。此種做法,不單有愚弄市民之嫌,更剝奪了新聞工作者代表公眾提問其關心事務的機會,其對新聞工作者的播弄和對新聞自由的侵擾,比內地一些記者會更甚,實應予以譴責。

  中聯辦既然是中央政府的在港代表,其作為必然會影響市民對國家的看法,若再以這種欺騙手法蒙混市民,打壓個別傳媒,剝奪公平的採訪機會,只會進一步影響國家的公眾形象。記協期望,  貴辦公室日後能夠港事港辦,以公平、公開、公正的態度對待傳媒,讓基本法第二十七條保障的新聞自由得到尊重和落實,否則,  貴辦公室難免被人指為率先違反基本法。

  順祝
大安!

  此致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彭清華先生
                                                              
麥燕庭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2010年6月2日

07/06/2010 18:47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協促請政府做好「起錨」宣傳的傳媒安排
下則: 記協呼籲立即讓胡佳保外就醫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