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其他通告


記協發表2010年言論自由年報 要求政府捍衛言論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在最新一期的香港言論自由年報指出,政府對不同聲音越來越不包容,拘捕和撿控示威者,警察與示威者發生衝突等事例,足證香港的政治環境日益惡化,令香港的言論自由大受影響。
 
題為「唸起緊箍咒 - 香港言論自由受壓」的年報,羅列種種香港新聞自由受威脅的事例,包括無視公眾、民間團體和記協的訴求,拒絕讓香港電台成為真正獨立的公共廣播機構,一意孤行地把香港電台繼續以政府部門身分運作。
 
在規管電台牌照的《電訊條例》方面,政府亦只願作出旁枝末節的修訂,拒絕按記協建議,全面檢討目前的制度,以促進媒體的多元化。
 
記協指出,政府未能履行《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承諾,捍衛言論及新聞自由。記協認為,政府應該更強而有力地捍衛這至關重要的人權,例如讓香港電台與政府脫勾、構建獨立的公共電視和電台頻道、全面檢討廣播相關條例,確保媒體多元化。
 
法律改革方面.記協促請政府訂定資訊自由法,並在澳門就《基本法》廿三條立法後,頂著要香港就相關條例立法的壓力。記協也要求政府,檢討對不同政見者的態度,包括監視、拘捕及騷擾示威者的做法,以及廢除《公安條例》中的限制性條文。
 
香港記者協會
2010-7-4
04/07/2010 04:01   更新 更多
上則: 《記者之聲》:吹風會越吹越濫
下則: 2010至2011年度香港記者協會執行委員會選舉結果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