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恭賀劉曉波獲諾貝爾獎 記協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所有政治犯


本會對不同政見人士劉曉波獲頒諾貝爾和平獎深表欣慰及鼓舞。我們相信很多香港人跟我們一樣高興,看到劉曉波畢生對中國民主的奉獻獲得國際肯定。我們讚賞諾貝 爾和平獎委員會無懼中國外交部壓力的勇氣,我們感謝提名及支持劉曉波的人士,和那些四處為劉曉波奔走,讓事件受到國際關注的朋友。

劉曉波於去年十二月聖誕日,因違反《刑法》中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十一年。劉曉波多年來的公開言行,包括零八年草擬及發起的《零八憲章》,都沒有涉及推翻政權的內容,只是要求中國落實憲政民主、保障平等和人權及爭取「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

劉曉波的言論受中國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保障,也屬中國已簽署十二年但仍未生效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十九條所保障的基本人權。

再 者,總理溫家寶最近談到要加緊進行政治改革,他說:「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保障,經濟體制改革的成果就會得而復失。」他解釋心目中的政治改革,是維護憲法保 障下的自由和權利。在較早前的錄影訪問,他表示,「要創造條件讓他們批評政府的工作」,言論自由是所有國家都不可缺少的。

但中國的實情是,劉曉波與其他《零八憲章》的草擬人,被囚禁、被騷擾、被監視。這些情況一日存在,只證明溫家寶的是滿口空言。

本會希望劉曉波的獲獎,令中國政府糾正錯誤,無條件立即釋放所有因「以言入罪」被下獄的政治犯,及循更開放自由的方向修訂《刑法》中不合理的條文,例如廢除嚴苛的煽動顛覆罪等,讓中國國民真正享有憲法賦與的言論自由。

 

香港記者協會

2010年10月8日

08/10/2010 17:09   更新 更多
上則: 警方研究即時發放突發資訊予傳媒
下則: 記協:警方應開放突發事件資訊 (附 研究報告)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