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關注採訪日本地震記者的安全


日本發生世紀地震後,香港新聞工作者隨即趕赴現場採訪,香港記者協會對新聞工作者的專業精神表示敬意,但對前線記者裝備未必足夠的情況深表關注,尤其是前往曾經發生核電廠爆炸的福島。

根據日本當局發出的資料,除核電廠範圍外,福島受幅射影響仍在安全範圍;不過,日本以外地區專家對福島的輻射危險水平則表示難以估計,可見到當地採訪的危險性不宜低估。本會為此呼籲各新聞機構管理層:
  • 在決定派員前往當地採訪時,須要三思;
  • 在派遣個別記者前往時,必須尊重記者意願,並須為他們配備合適的防輻射裝備;
  • 在前線新聞工作者完成工作回港後,為他們安排相關的身體檢查。
除了前往可能受核輻射影響區域外,各新聞機構亦應為前往高危地區採訪的同業購買特別保險,讓記者為港人的知情權打打拚時,能享有合理的勞工權益和安全保障。

據本會了解,個別同業已在Facebook上開設「支援採訪日本地震的前線人員」群組,同業可以到上述群組留言及提供資訊,亦可通知在日本採訪的前線記者有關群組。

13/03/2011 15:53   更新 更多
上則: 譴責港鐵以廣告收益向傳媒施壓 促請政府獨立調查 (Chinese Only)
下則: 記協促請北京政府尊重記者的採訪自由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