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金堯如新聞自由獎


第二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得獎名單公布



第二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得獎名單公布

 

《明報》的川震兩周年系列報道(覃純健、張岳弢、彭碧珊、何嘉敏、馮樂琳及余俊亮)和有線電視中國組的《神州網絡力量》從六十一分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分別成為第二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印刷和電子傳媒組的大獎得主。

五人評審團認為,今年參賽作品水準甚高,電子傳媒組獲獎作品僅比第二名高0.6 分,印刷傳媒組最高分的首兩分作品,分數差距亦不足四分,競爭之激烈,可想而知。

得獎者今天從評審之一的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講座教授陳韜文手中接過三仟圓獎金後,與眾多出席頒獎禮的同業分享獲獎心得。單看兩分得獎作品的題目,已經可以猜想採訪工作的難度,而突破險阻的心意,正正彰顯了新聞工作者對新聞自由的追求;而突破封鎖的技巧,更令與會者獲益良多。

金堯如新聞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程翔指出,獲獎作品固然實至名歸,而眾多優秀作品均是記者主動構思,亦體現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的精神。更令人高興的是,今屆參賽作品數量比上屆大幅增長近一倍,反映金堯如新聞自由獎在短短一年之間已獲得業界認同,故此踴躍參賽。

身為金堯如長子的金渡江代表基金會向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講座教授李金銓、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退休講座教授朱立、金堯如新聞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程翔、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和陳韜文教授五位評判致謝。

為貫徹推動優質新聞和新聞自由的金堯如新聞自由獎宗旨,基金會在頒獎禮後舉行研討會,邀請得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邱林川博士、《南方都市報》前時事評論員長平及香港互聯網協會主席莫乃光分別從國際、中國及香港三方面的經驗,探討如何利用互聯網突破資訊封鎖,以期在最大程度下滿足市民知情權。

基金管理委員會感謝新聞界對金堯如新聞自由獎的支持,期望業界再接再厲,在第三屆新聞自由獎再創輝煌。

 

金堯如新聞基金管理委員會
2011年3月27日

27/03/2011 04:03   更新 更多
上則: 第三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現已接受報名
下則: 第二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暨「如何利用互聯網突破資訊封鎖」研討會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