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活動消息


黑色星期一:呼籲新聞從業員於912 穿黑衣


  

黑色星期一:呼籲新聞從業員於912 穿黑衣

香港記者協會於上周三(八月三十一日)及周四(九月一日)分別與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會面,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的採訪安排表達不滿,二人在會上未有提出任何具體改善措施,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亦未有就「垃圾論」及「黑影論」道歉,漠視記者採訪權和公眾知情權,記協對此表示憤怒。

新聞自由是香港社會的重要基石,站在前線的新聞從業員對此絕不退讓。我們呼籲在李克強訪港期間,遭受下列阻撓採訪的行家,與記協聯絡,包括:

1.      活動被限制在過遠的採訪區,市民可自由出入,但記者被圍困在鐵欄

2.      被警方的偽採訪區誤導

3.      被警方遮擋鏡頭

4.      被警方推撞

5.      採訪示威者時被警方阻撓

6.      被警方出言威嚇

7.      被警方在一般市民有行動自由的地方驅趕

8.      警方履行職務時拒絕表露身分

9.      過度搜身至侵犯私穩

10.  被警方禁止去洗手間等

我們呼籲行家提供聯絡資料及個案詳情,我們會整理個案,要求警方、保安局及監警會跟進。

我們同時鼓勵行家向警察投訴課提出正式投訴。警務處長曾偉雄向本會表示,如果要查明個案的是非對錯,則必須基於正式的投訴個案,透過既定調查程序,向違規的警務人員作出裁決,而警方也表明,即使行家不能提供警員編號及身份的資料,只要提交相關的時間、地點、投訴事項,他們也會跟進。

記協又呼籲全體新聞從業員於下周一(九月十二日)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會議當日,穿著黑衣上班,向當局表達不滿。

 記協執委將於當日下午到立法會旁聽會議,誠邀各位行家出席,以集體行動,提出嚴正抗議。

香港記者協會

5/9/2011

05/09/2011 19:20:00   更新 更多
上則: 採訪技巧深造班 導師:《明報》前執行總編輯馮成章
下則: 「記者不可辱 還我採訪權」大遊行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