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活動消息


災難採訪課程


    

 

 

災難採訪課程

香港記者不時需要採訪鄰近地區的災難,例如近年發生的南亞海嘯、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樹地震、日本地震、海嘯及核危機等,但他們普遍對災害的認識不足,不知道要預備甚麼、不清楚可能碰到的危險,傳媒機構的支援也相當缺乏。

為了加深記者對採訪災難的準備,香港中文大學及牛津大學合作成立的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將與本會合辦一個半天的課程,教導記者採訪前如何準備及在災區保護自己。

主講的導師及記者包括:災害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長及首席醫生陳英凝教授、研究所高級醫生洪磯正、研究所首席護士姚妙芬、研究所名譽臨床心理學家及首席項目主任(心理急救)張依勵、曾採訪利比亞內戰的中央電視台記者史可為、及多次採訪災難經驗的蘋果日報資深記者林社炳。

課程詳情:

日期: 1217 (星期六)

時間: 2pm-5pm

地點: 灣仔港灣道四號,基督教青年會204室(灣景酒店旁)

課題:  各種災難簡介.陳英凝教授

出發採訪前的準備.姚妙芬女士

災區安全及如何保護自己.洪磯正醫生

災難心理及前線人員的自我照顧.心理學家張依勵

記者經驗分享.史可為、林社炳

名額: 70
收費: 會員50

非會員70


記協會員優先報名。有意參與者,請以支票(抬頭寫:香港記者協會)或轉賬形式(本會戶口號碼:HSBC 0024-228298繳交報名費,並將本報名表聯同支票或轉賬入數紙,寄至香港灣仔駱克道348-350號恆發商業大廈15A室香港記者協會、傳真至本會 (Fax: 2572-7329)、或電郵至本會hkja@hkja.org.hk

截止報名日期為15/12任何查詢,請致電2591-0692電郵 hkja@hkja.org.hk與本會辦事處職員聯絡。

報名表格按此下載

 

 

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簡介:

無論天災還是人禍,亞洲都是全球最易受災的地區,然而在此地域裡,卻沒有學術組織進行災害和人道救援的公共衛生研究和教育。事實上,如果人們更了解災害流行病學及其對人們健康的影響,將更有利於應對、防備及至緩解災害對人類的深遠影響。

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的主要目的為推展大中華區有關災害防備、救援和應對的學術研究和訓練。研究所以香港中文大學、牛津亞洲網絡及牛津大學的專業技術為基礎,致力支持災害及人道救援的研究、訓練和學術交流。此外,研究所亦盼望在現今社會中,協助和加強災害的應對,同時減低災害帶來的負面影響。

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的網頁是http://ccouc.org/。研究所也有Twitter Facebook專頁,歡迎大家FollowLike

Twitterhttp://twitter.com/#!/CCOUC1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COU-Centre-for-Disaster-and-Medical-Humanitarian-Response/105276789565672?notif_t=page_new_likes

 

 

28/11/2011 17:24:00   更新 更多
上則: 醫療事故工作坊
下則: 宏觀經濟及財經新聞研習班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