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install Flash Player to view this content.
  用戶名稱 :
 
  密碼 :
 
 
忘記密碼
  Skip Navigation Links
 








聲明


記協強烈譴責《成報》自毀新聞自由長城


  記協強烈譴責《成報》自毀新聞自由長城

 就《成報》未經知會作者的情況下,竄改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在該報刊登的專欄文章,以配合當天的新聞報道,香港記者協會對其做法發出強烈譴責,認為有關做法背離新聞界應有的道德操守,成為自毀新聞自由長城的幫兇。

 新聞工作者奉為圭臬的,是求真,《成報》竟然擅自竄改作者的文章,內容更與作者原文有天淵之別,做法實在匪夷所思,嚴重影響新聞行業的公信力,亦展示令人憤怒的惡行。至於該報總編輯魏繼光以「配合新聞報道」作為開脫,更是聞所未聞,本會亦絕不接受。

 本會認為,即使《成報》是受到壓力而作出與中央政策互相呼應的行為,亦是不可接受的,該報理應本著「是其是,非其非」的態度,嚴辭拒絕對方損害新聞自由的要求,而不是唯命是從,放棄一報的編輯自主。

 繼《信報》東主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官員致電意圖干預新聞自由之舉後,傳出《成報》自我審查、擅自竄改專欄作家文章之事,已令人警覺中方官員肆意侵擾新聞自由已到了明目張膽的程度,亦反映中方官員視香港人珍視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如囊中物的錯誤態度。

 香港記者協會強烈譴責中方官員破壞一國兩制、踐踏新聞自由的行為之外,亦呼籲新聞界堅守客觀、自主和獨立的立場,捍衛市民的知情權。

 

香港記者協會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三日

 

23/03/2012 17:35   更新 更多
上則: 《成報》突停劉銳紹專欄 記協深表憤怒
下則: 記協強烈譴責中聯辦官員向傳媒老闆施壓

 

  

Powered by   
 
 


投訴裁決 (19-08-2015)
  HKJA's Facebook Page

 

 

 

 

 

 

 

 

 

 

  HKJA_47th_pdf
   
  2014 Annual Rpeort
 

2018年報風中之燭 

2017年報一國圍城

2016年報《一國兩魘》

2015年報: 記者內外受壓

 [新聞稿 ] [ 其他年份]

   
  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申報表
  如有香港記者內地採訪時曾遭騷擾,請透過此申報表知會記協...
[ 網上遞交 ] [ 下載表格]
  2012 12th Consumer Right Press Awards
  第17屆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HKJA's Publication: "The Journalist"
 

A publication provides updated news about HKJA and media industry.. [ 詳情 ]

2016年2月號 FEBRUARY 2016

  Subscription to "People will not forget"
  "People will not forget" - A HKJA's Publication for the June 4 Incident
Online Version .. [ 詳情 ]
Subscription .. [ 詳情]
  劉進圖事件關注組
   

 

 
其他刊物
  中國採訪手冊
 
更多